绯之徘徊

鹰院阿姨的自留地,AU狂信徒,热爱吐槽,不定期更新NT中心的文,欢迎勾搭

【搬运旧文】【RL/NT】 真相

他看着镜中的影像:头发更加花白,面容更加潦倒,可重要是,他还活着。Merlin啊,你是如此的不公,残破的狼人苟活于世,而年轻的奥罗却永远的闭上了眼睛。

     至今他仍不敢相信,Tonks离开了。那个粉红头发、笨拙而充满了热情的女巫,再也不会对自己说出或柔情或狡黠的话语了。如果知道她的生命会比他还要短暂,自己还会用:老、穷、是个狼人,你值得更好的人做为拒绝她的理由么?

     再次看向镜中,只有狼人孤单的身影。所有爱他的、他爱的人都已离他而去,他独自活着——活着真好。

     楼下的动静将他从哀伤的情绪中拉了回来,生活还要继续,看着镜中的自己解决不了任何问题,关于下一次行动的会议即将开始。他要回到人群中去了。挥动魔杖随手熄掉灯,他转身向门口走去,有点心不在焉,被写字台勾到长袍的一角,险些摔倒。这笨拙的举动又一次让他想起了粉发女巫。
    
     当他出现在楼下时,整个大厅停止了骚动。人们一言不发,却投给他怪异的眼光。见鬼!这诡异的场景还要重复多少次?自从一个月前,Tonks死去的那晚开始,每当他出现在人群中,寂静和怪异的眼光就随之而来,那是参杂着同情和难以置信的眼光。他不明白这是为了什么。好吧,Tonks是死了,可这不是他的错,他什么也做不了,什么也不能做。没错,大家都知道她爱他,可他并不爱她,只是喜欢而已。失去爱自己的人的痛苦,远没有失去所爱的人强烈。
     事实上,人们怪异的反应让他非常困惑,Sirius过世的时候,他并没有得到这样的对待。Molly用一个拥抱打破了厅中的沉默:“亲爱的,事情已经过去很久了,你该重新振作起来了。”

     他回抱了Molly,“我很好,没事的。”而事实也是如此,这是一场战争,对抗黑魔王的战争,牺牲总是难免的,不是么。可不知为何,Molly并不相信他的话,看向他的目光中的悲哀反而更加深重。哦见鬼!死掉的是Tonks,可为何他们表现出的神情却让我以为死掉是的是自己一样?!
他索性不去看他们,径直走向厨房,想要给自己找点烈性酒。没想到厨房里面有着他更加不想看到的人。“让开,鼻涕精!别挡着酒柜的门。”他粗暴地走到Snape身边,没正眼看他。

     “啊~要知道,从前的你可有礼貌的多。”Snape还是那副让人讨厌的油腔滑调。

     “从什么时候开始,你变得在乎别人的态度了?我说了让开,鼻涕精。还是你的听力也和Tonks一起离开了?”不知为何,他变得如此没有耐心。也许是面对着该死的老蝙蝠的缘故吧。

     “这是你的药。”Snape依旧没动,而是递过来一只高脚杯。

      哦,对了,Wolfsbane药剂,难道满月又快到了?他不耐烦的接过酒杯,将温热的液体一饮而尽,药剂的味道是淡淡的薰衣草,好像并不是那么难以下咽,随意擦了擦嘴角,“现在你可以让开了吧,鼻涕精,你的任务完成了。”

      黑发男人的脸上闪过一丝明显的厌恶,仿佛最终失去了所有的耐心一样低声怒吼道:“够了,这场闹剧该结束了,我可不像别人一样纵容你!”
接着,他拽住褐发男人的衣领,以超乎寻常的力量将他从厨房拖到了庭院,又狠狠地推向地面。

      狼人先是震惊,可触地的痛楚让他一下回过神来,他敏捷地摸出袍内的魔杖,指向Snape,尖叫道:“你疯了鼻涕精?我要杀了你!”

      月亮,Snape的头顶上是圆圆的月亮。今天就是满月。可为何他没有感觉到身体中的野兽咆哮着要挣脱呢?而为何自己的视线被泪水所模糊?

    耳边,Snape油腻腻的声音一如既往地惹人讨厌,“你该闹够了,Nymphadora.Tonks,Lupin已经死了。”

     “不许叫我Nymphadora,我…我叫…我叫Tonks。”褐发狼人的身形渐渐变得模糊,最终,只有悲痛欲绝的女巫沐浴在月光中伏地悲泣。


碎碎念:这是一篇2011年的旧文,最近的日程还是很疯狂,连设定都没空写。回头看,我好喜欢让NT和SS互动啊>.< 写过的RL/NT里,大多数都是Remus和Sirus探讨他和NT的感情,NT和SS虐虐虐虐虐。大概是真的不太能理解Remus的心理活动吧,不OOC就没办法写下去。

评论(9)

热度(1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